成功案例

凱銳光電

凱銳光電股份有限公司

凱銳光電透過SAP ERP與英渥德顧問團隊協助,建立完善的資訊整合平台,有效管理錯綜複雜的供應鏈,快速且正確獲取全球產銷數據,面對變化快速的全球市場與高度競爭

凱銳光電捕捉車聯網商機,扎穩營運基盤 | SAP ERP


捕捉全球車聯網大商機

凱銳光電透過SAP ERP平台   紮穩營運基盤

公司介紹 / 凱銳光電股份有限公司 

產業別 / 光電業 

產品與服務 / 車用後座娛樂系統、車聯網系統、車載攝影機

網址 / http://www.jet-opto.com.tw 

SAP 解決方案 / SAP ERP,涵蓋 SDMMPPFICOQM 六大模組  SAP HANA 大數據平台

凱銳光電創立於2010年,專注於車用電子影音及通訊資訊系統之研發與生產,獲得美、日、歐一級汽車大廠青睞,躋身全球後座娛樂影音系統市場領導品牌。除了在技術上不斷強化全球專利佈局及培育研發人才,更在生產製造測試之優化及自動化上持續進行投資。由於車用電子市場前景暢旺,因應公司未來中長期業務發展與佈局,決定導入優質嚴謹的 SAP ERP 解決方案。 

導入目標

導入ERP建立全新管理樞紐因應未來業務發展 

凱銳光電的管理階層希冀藉由新 ERP,易於掌握客戶的應收帳款、廠商的應付帳款等狀況,並即時洞悉各項產品銷售毛利、生產進度、零件庫存等資訊。 

導入過程

導入 SAP ERP 解決方案:

銷售配銷(SD)、物料管理(MM)、製造規劃(PP)、財務會計(FI)、管理會計(CO)、品質管理(QM)  SAP HANA 大數據平台

範圍:台灣、大陸  境外,共計六家公司

英渥德專業顧問輔導,5個月如期上線 

英渥德科技在為期五個月導入期間,針對教育訓練、需求訪談、差異分析、整合測試、上線前準備等不同階段,提供關鍵輔助機能,協助凱銳達成專案目標。 

主要效益

預估訂單毛利時間提升 50%

了解工單缺料狀況時間提升 70%

交易過帳即時產生時間提升100%
 

為什麼選擇 SAP 與英渥德科技

財務人員需於原本的 ERP 系統中逐筆審查前端使用者輸入數據的正確性,導致結帳作業延宕,平均需時 2~4 天之久 ; 當時曾有人建議選用架構嚴謹的 SAP ERP 系統,便可即時正確完成入 帳,省卻人工審單的負擔,並加速結帳流程。因此於評估新系統時,凱銳光電將 SAP 列為重點標的。但是否選用 SAP,並非維繫於財務結帳的單一考量,尚須滿足各部門關鍵使用者所提需求,並檢視能否為管理階層提供即時透明的營運資訊。在選商階段,負責簡報 SAP ERP 系統功能的英渥德科技顧問團隊,解說內容深獲關鍵使用者和管理階層肯定,強調無需耗時客製便能迎合各方作業需求,使 SAP 最終雀屏中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