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案例

奎達實業

奎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
奎達實業透過 SAP ERP 數據分析及英渥德顧問團隊協助下,找到新商機及永續營運之道

公司介紹
奎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
產業別
餐飲容器製造業、食品業

產品與服務
餐飲容器:紙杯、紙盤、紙袋、紙盒、專業咖啡杯、微波食品盒...等專業紙製品容器
休閒食品:美式爆玉米花、吉拿棒、墨西哥餅皮、脆片起士醬等休閒點心 ; 即食爆米花、裹糖爆米花等產品 ; 爆米花機器與爆米花原物料。

網址 / http://www.quantas.com.tw/

SAP 解決方案 / SAP ERP,涵蓋 SDMMPP、CS、FICO 六大模組  SAP HANA 大數據平台

奎達實業(Quantas)創立於 1995 年,為兩岸飲食容器與影城餐飲的最大供應商,供應台灣 90%、中國 50% 影城的熱食系統。2016 年營收超過 14.4 億元新台幣,影城部門就高達 10 億元。

從紙杯進口、餐飲容器製造、影城一站式服務,到現在的品牌化經營,奎達在成長過程中展現了不斷精進管理的毅力與決心。2016年,更決定導入 SAP SDMMPPCSFICO 六大模組及 SAP HANA 大數據平台,推動數位轉型與大數據決策分析, 為未來成長做足準備。

導入目標

前進中國,管理複雜度一系倍增 

管理欲升級,數位轉型勢在必行,企業規模越大,越需要即時通透的營運資訊來輔助決策,這亦是舊 ERP 力有未逮之處。為了提升經營績效、確保永續穩健營運,必須推動數位轉型,將商業流程數位化,ERP 也勢必要全面更新。因此,奎達將這個任務交給了 SAP 與英渥德顧問團隊

導入過程

導入 SAP ERP 解決方案:

銷售配銷(SD)、物料管理(MM)、製造規劃(PP)、客戶服務(CS)、財務會計(FI)、管理會計(CO)  SAP HANA 大數據平台

範圍:台北總公司、南投及美國工廠、上海/廈門/成都/合肥/北京/瀋陽分公司與物流中心

專業服務,確保 SAP 穩健導入
方向既定,英渥達團隊便積極與奎達溝通,深入了解其產業特性,協助釐清企業領導人與業務主管的管理需求,提出實用建議,並確保參數及客製化報表能直指重點。當奎達遭遇 
IT 技術方面的問題,專業顧問也會主動協助解決。

為什麼選擇 SAP 與 英渥德科技

三大誘因:國際化、實戰化、參數化

國際化是選擇 SAP 的關鍵因素之一。每個市場運作機制不同,奎達在台、中、美都有業務,因此 EPR 系統必須做到跨市場的商業流程與財務資訊整合。

第二個考量,是豐富的實戰成功案例。各家 ERP 廠商列出功能洋洋灑灑,必須經過市場的真實檢驗,才能確知是否滿足企業需求。在這方面,英渥德的實戰資歷無可挑剔。

第三個關鍵因素,是參數化能力。由於營運範圍廣、複雜度高,許多管理需求必須透過 SAP 上萬個參數來實現,然而奎達沒有 IT 人力配置,因此 SAP 商業夥伴英渥達科技的專業顧問團隊,就成為協助奎達導入 SAP 並客製化的重要支柱。

「在這兩年的服務過程中,英渥德自始至終都
                      能維持服務熱忱,這是十分難能可貴的。」奎達總經理 王由紫

主要效益

營運透明度大幅提升

即時營運報表:詳實呈現集團整體與每個據點的營運現況。
運費透明化:過去無法掌控的運費皆透明化管理。
物流透明化:企業及客戶能掌握物流運送的進度與位置

財務與獲利控制更精準

應收帳款管理:透過 SAP 系統優化企業財務體質、完善現金流管理。
成本掌控:結合生產模組(PP)與成本模組(CO),實現 BOM 工單系統化。
精準獲利分析:月結報表提供全集團的獲利分析,助於管理績效、優化資源配置。
電子發票提升效率:串接中國的金稅系統與台灣的電子發票,所有發票作業皆數位化。

以事實為本的商業決策

年度計畫制定:運用 SAP HANA 大數據分析,精準分配年度計劃、企業資源。